close

有一位媽媽習慣用信用卡結帳,因為信用卡方便又有紅利回饋。

有天她帶著5歲的女兒逛百貨公司時,看見一串鑽石項鍊非常漂亮,

她試戴厚非常滿意但是這條鑽石項鍊價值不斐,

正當她拿不定主意時,5歲的小女兒向她說:[媽媽,好漂亮,買吧!]

媽媽面露難色,向女兒回道:[這太貴了,媽媽沒有這麼多錢]

女兒:[你可以刷卡呀!]

是呀!可以刷卡。媽媽果然心動了,拿出信用卡讓櫃姊結帳。

這時女兒看媽媽拿出信用卡來,興奮的說:[媽媽的卡好厲害,什麼都能買。我以後也要一張。]

媽媽這時愣住了,難道她傳達給小孩的是這樣錯誤的金錢觀。

 

最後這條項鍊沒有買。

他向女兒說:[卡裡的錢用完了]

女兒:[卡裡一直都有錢,不是嗎?]

 

身教重於言教,千萬別讓事先消費透支成為孩子的習慣。

版主自己的大女兒在4歲時也曾經要求媽媽買超商的熱狗給她吃

我當下跟她說:[媽媽沒帶錢]

女兒居然跟我說:[可以用逼逼卡(悠遊卡)呀!]

 

自從看過項鍊的故事後,我都會特別在悠遊卡要儲值時帶著女兒去,

並且告訴她:[逼逼卡餓了!沒辦法幫我們付錢錢]。

[我們要先用錢買東西給它吃,這樣它才能再幫我們付錢]。

 

這樣做果然有效,

女兒會先向我確認悠遊卡有沒有錢,然後才去付帳。 

arrow
arrow

    qp989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